浙江福彩网

                                                        浙江福彩网

                                                        来源:浙江福彩网
                                                        发稿时间:2020-08-09 04:11:52

                                                        外国网民质疑推特“双标”

                                                        看来,在埃瓦尼纳的指控里,美国像是个任人摆布的可怜虫,会被三个发展中国家轻易操纵其大选结果。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凯里当地目前正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脸书之后,社交媒体平台推特8月6日也宣布对中、俄等主流媒体账号添加“国家控制”、“官媒”等标签,并限制其内容推广。

                                                        其中被直接点名的包括:由美国国会提供预算、美国国际新闻署管辖“美国之音”、“自由亚洲/欧洲电台”;法国国营国际广播公司旗下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曾经受英国外交部拨款、基于立法向用户收费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等。

                                                        记者发现,相关“国家附属媒体的”标签出现在这类账号的个人资料页面,以及每一条发送和分享推文上,并配有图案:国旗代表政府账号,讲台小图标代表官方媒体。目前“中招”的主要为中俄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环球时报》、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与财新网,以及塔斯社、“今日俄罗斯”、“卫星社”等账号。

                                                        图源:美国国家反谍报与安全中心官网

                                                        笔者倒是有中国“干涉美国大选”的“实锤”。1948年,北平市曾有一支“游行队伍”,举着美国共和党候选人杜威的画像,以及“杜威好运”的横幅游街。只不过,这事真要追究,也是蒋介石和国民党政府的事,跟我们新中国没有半点关系。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8月8日上午开始,两张有女子身着低胸装坐在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一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照片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引发当地网民关注、转发。照片显示,该服务站的展柜还有“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字样。

                                                        此外,如部分中国驻外大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的账号,也都被添加“政府账号”标签。而讽刺的是,由央视网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作的“爱熊猫”(iPanda)广播账号,竟也被推特标注为“国家附属媒体”。反观美国总统特朗普,其不常用的总统官方账号被施加标注,现实中频繁使用的个人账号反而没有受影响,令人质疑推特的评判标准。

                                                        2018年8月,埃瓦尼纳曾指责中国情报部门使用“虚假”领英(LinkedIn)账户,大量“勾搭”美国涉密人员,为此,他向领英喊话要求“删除中国建的虚假账户”。但和这次的报告一样,埃瓦尼纳在所谓“领英泄密事件”的指控中,同样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8月8日午间,凯里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照片中女子不是志愿者,应该是正好在那里休息的市民。